【2017教授博士进百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450

活动一

2017119日至20日,陈桂林教授、刘进军副教授赴广州、深圳多家企业考察。本次考察的企业主要有:广州卓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隽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二八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深圳市倍泰健康测量分析技术有限公司。

活动二

20161219日,刘进军副教授分别赴广州两家智能家居行业的公司调研,分别是广州卓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隽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刘进军副教授与两家公司的市场经理、技术总监、研发工程师等逐一交流,深入了解智能家居市场与产品技术现状,洽谈智慧养老合作模式。

活动三

20161220日,陈桂林教授、刘进军副教授分别赴深圳市倍泰健康测量分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二八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调研智慧医疗与智能家居产品市场与技术现状。

此次调研的四家公司,均达成初步合作共识,为加快滁州学院智能家居与健康照护实验室科研成果的产品化步伐,为让受恩居家智慧养老尽快在滁落地,为广泛寻求智能家居、智慧医疗、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的第三方合作商,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四

201726日,农历正月初十,尚处寒假期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桂林教授、副院长赵生慧教授,与台湾受恩公司总经理刘庭轩等,深入安徽乐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滁州市乐康老年护理中心考察,受到该中心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养老服务模式深入交流。

安徽乐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成立20163月,致力于以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三者为一体的综合发展模式,目前该公司下设有合肥市蜀山区乐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滁州市琅琊区乐康老年护理中心两所机构。滁州市乐康老年护理中心主要服务于患有老年痴呆、中风、褥疮、瘫痪、行动不便等老人,是一所集养老、医疗护理、康复保健、精神慰藉、临终关怀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综合型老年护理中心。

陈桂林教授向该中心介绍了受恩养老服务模式。受恩养老服务,是以社区为依托,以居家养老为基础,提供智慧居家照护服务、居家上门服务、社区养老服务据点等多模块养老照护。基于大数据分析,行成需求自动感知、个案快速调度、服务按需组合、过程有效监控的全流程服务供给和保障机制,构建具有智能、按需及个性化定制等特点的受恩养老服务模式。陈桂林教授强调,受恩着力打造开放、共赢、智慧、集成的养老服务产业链。

交流期间,赵生慧教授表示,希望双方在养老服务模式上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促进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双发就此初步达成共识。

 

活动五

2017119~224日,信息学院王涛博士分别走访了合肥佳讯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科信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对前期的合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合作方向和意向进一步进行了沟通。

 

活动六

2017120日,信息学院赵生慧教授、陈海宝博士赴南京技鼎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调研和基于Nao机器人的软件开发项目洽谈工作。

期间,信息学院一行人认真听取了赴南京技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及技术总监对Nao机器人软件开发项目需求,并展开了讨论。

成效:获得Nao机器人软件开发项目,目前到账经费40万。

活动七

201714日,赵生慧教授、刘进军副教授赴苏州、无锡等地,深入传宇通讯(苏州)有限公司、儒安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智能家居传感器产品技术现状,寻找受恩养老第三方合作商。

赵生慧教授、刘进军副教授听取了传宇通讯、儒安科技的产品介绍,并就产品性能、技术细节及合作模式深入交流。随后,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测试车间的第一线,考察生产产品、测试的全过程。

此外,此次调研与传宇通讯(苏州)有限公司就共建实习基地等达成初步共识。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