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授博士进百企】: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611

活动一

2017.1.22日,食品学院院长孙艳辉教授与食品学院蔡华珍教授应邀前往全椒县礼庚管坝牛肉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调研与洽谈,现场对牛肉加工中杀菌与品质和安全的关系进行了解答与指导,初步就产品品质控制与检验等达成意向,为后期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二

201724-5日,孙星博士到位于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滨海经济开发区的海安穗邦食用菌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目前其公司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食用菌优质生产及后续的营养基质处理问题。现在营养基质处理工艺主要采用的是晒干作为燃料,孙星博士提出采用营养基质脱水后可以作为有机肥料的原料进行回收利用,并给对方介绍了有机肥的发展及应用范围,以及采用该技术运行可能性情况。在此期间,也与缪建总经理及相关技术人员就园区项目申报政策及公司正在研发的食用菌项目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了可能的合作方向。双方就今后合作开展项目申报、致病菌防治及样品安全检测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活动三

2017212日,孙艳辉教授、于士军博士、苗文娟老师和周頔老师对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受到了该公司热情接待。双方围绕企业产品在食品领域的拓展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孙艳辉教授结合金禾实业实际情况,对食品添加剂的平台建设、对安赛蜜等甜味剂的应用开发等问题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此外,也汇报了已开展的产学研合作进展并共同谋划了金禾食品班新学期的课程设置及课题安排等事宜。本次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在产学研方面和校企合作班教学方面的合作,为后期的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活动四

201727日,于士军博士奔赴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安城经济开发区的安徽虫草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张总的热情接待。于士军博士参观了该公司新建食药真菌液体和固体发酵车间,产品加工车间及检验检测实验室等。张总就现在工厂建设、设备安装调试、人才需求等问题和于士军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安徽虫草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淮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公司集原材料制造、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生物工程公司。

活动五

201727日朱双杰拜访了六安霍山县霍山中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公司董事长谢升旺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洽谈,就前期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共识。谢升旺董事长表示2016年是双方的磨合阶段,2017年就项目申报、新产品开发等进一步深化合作。

活动六

2016-20171)学期寒假时间,董艺凝与滁州地区食品企业及老家部分农场企业开展了沟通联系,希望依托个人专业与技术,开拓校企合作项目。已联系的企业包括黑龙江省红光农场,并就“养心草”俗称“高钙菜”的深加工与食品开发初步达成开发意向;另联系了吉林省双创知识产权研究院,就授权发明专利的推广进行多次洽谈,相关事宜正在推进;针对滁州地区食品企业,已联系有“乐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正处于转型期,就产品开发与筹建问题已进行多次交流,并提供了相关技术支持。

活动七

2017116日,魏树强博士到安徽尚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期间,与王明成总经理及相关技术人员就公司建设人才的需求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了可能的合作方向,就今后人员合作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活动八

2017122日,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孙艳辉院长和张汆教授到安徽顺鑫盛元生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受到公司张益顺董事长的热情接待。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大米深加工、生产果葡糖浆和大米蛋白粉产品的科技型企业,其产品远销欧美,年产值近2亿。公司与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有着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此次调研,双方就2017年度的产学研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就企业现有产品质量的提升、新产品研发、企业自身科技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进行了探讨。张董事长对孙院长一行过去一年来给予公司的科技支持和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期望在新的一年双方能有更深入的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