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授博士进百企】: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282

活动一

1121,王琦教授赴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滁州办事处进行“营改增”专题培训讲座,据悉,从201651起,国家将全面实施营改增政策,并且将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性服务业。诸多企业面临税率、计税依据、征税范围等方面的变动,为此,王琦教授深入企业与相关财务、会计人员进行交流。

活动二

1223-27日,陈学云、王琦、鲍步云到五河县进行脱贫攻坚监测评估。期间,主要是调查核实五河县2016年年度脱贫任务完成情况,确保脱贫成效的真实性。具体任务是对2016年的19个贫困村的出列、4592贫困人口的脱贫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和评估。

活动三

114,黎娜老师一行对南京市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公司进行了考察,受到了该公司热情接待。双方围绕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财务营销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调研了现今房地产的运营和实施情况,获取营销新问题,积累财务管理新经验。另外,在毕业生实习要求上,黎娜老师结合链家实际情况,对实习人员的综合配备提出了合理建议,已被公司采用,目前正围绕毕业生进企业实习项目实施积极做各项准备工作,在考察时对该项目的相关问题也进行了探讨,现已通过会审,等候最终结果,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此类就业实习协议工作。

活动四

115日,黎娜老师一行来到南京奎鑫物资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南京奎鑫物资有限公司是一家钢贸企业供应商,按照国内外企业的需求生产多件不同型号的钢铁产品。通过交流了解到,仓储流程中产品数量的不稳定性是困扰企业利润的一个重要关键,即使扩大百分之十的后备仓储也是无法预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品的性能,钢铁材料存续条件好,物流周转性能较差,且运输成本较高。这也是钢铁材料虽然具有性能优异,但在实际工业领域应用受制约的原因。经过实地考察,黎娜老师对公司的生产、生活环境和公司的发展理念都有了详细了解,双方表示以后将加大合作力度。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