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授博士进百企】: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714

活动一

116日,陈泰生博士赴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期间就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几年的积累,双方在学生培养、项目生产等方面形成了较好的合作,南京国图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继续实施工程师指导学生的模式,并下一步在GIS软件开发、GIS数据工程项目合作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发展的双赢局面。

活动二

1月18日,根据测绘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为地方高校培养出满足测绘行业和社会需要的高等应用型技术人才,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王延霞博士赴滁州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办公室进行了测绘专业人才需求调研。调研过程中,王延霞博士和办公室陈主任针对企业对信息化测绘人才的需求及毕业生从事工作岗位、能力结构、专业教改、规格及现状进行了探讨,并与该单位往届毕业生沈青山等人进行了交流。此次调研活动有助于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

活动三

119日,曾微波、孙勇、李伟涛三位博士前往安徽省经济研究院进行了合作项目交流汇报。期间,三位博士向参与交流的安徽省经济研究院总工程师蒋旭东等5名相关专家对正在合作进行的“安徽省主体功能区监测评价与预警平台研发”项目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对项目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接下来其他领域的项目合作进行了展望和交流,达成了进一步深入合作意向。

活动四

120日,江岭副教授、赵明伟博士前往安徽省土地规划勘测研究院进行了合作项目交流汇报。期间,江岭副教授代表滁州学院课题组向“巢湖流域土地优化利用的技术支持系统研究”项目组汇报了“巢湖流域土地优化利用决策支持系统平台研发”项目阶段性成果。各位项目子课题对课题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后期其他领域的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了进一步深入合作意向。

活动五

120日,胡水根博士等来到滁州市建筑工程管理处,受到该处处长郑凯等的热情接待,胡博士与郑处长就滁州学院土木工程系关于建设BIM研究中心并结合滁州市建筑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郑处长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同时对于滁州市建筑工地的扬尘治理问题进行探讨,双方就今后开展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活动六

120日至122日,王春博士前往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针对南京市地下空间数据采集、南京高精度DEM建设进行调研,受到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热情接待。调研中,王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新年祝福,双方深入洽谈了2017年合作意向,现场签订了56万元产学研项目,并进一步达成90万元产学研意向。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地信学院重要的产学研基地,双方围绕高精度城市DEM构建与应用研究,展开多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良好效益。2015-2016年委托地信学院完成了130万产学研项目,项目建设成果在结项验收时被专家评为优秀等级。

活动七

122日,王岽副教授、徐建辉博士前往安徽省土地勘测规划院进行了调研。期间,与李鹏主任及相关技术人员就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土地勘测规划中可共同合作的项目及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会后,在李主任及金寨县国土资源局领导的陪同下前往金寨县农村宅基地复垦置换测绘及规划项目实施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交流,初步达成了我院承接部分“金寨县农村宅基地土地复垦置换测绘及规划”项目的意向。

活动八

123日,王春博士前往安徽省大辰土地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安徽省土地勘测规划院,针对土地复垦测绘与规划、土地整治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等进行调研,受到安徽省大辰土地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虞文涛总经理和安徽省土地勘测规划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调研中,王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新年祝福,双方深入洽谈了2017年在土地复垦测绘与规划、高水平农田建设、土地整治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模式,初步达成校企协作人才培养共识和百万级产学研合作意向。

活动九

124日,王春博士前往安徽省经济研究院,针对滁州市主体功能区规划、安徽省主体功能区建设监测平台建设等事项进行调研,受到安徽省经济研究院蒋旭东总工的热情接待。调研中,王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新年祝福,双方深入洽谈了2017年在滁州市主体功能区规划、安徽省主体功能区建设监测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合作内容,初步达成良好合作意向。安徽省经济研究院是地信学院的重要产学研基地,近年来累计委托地信学院承接100多万元产学研项目,很好推进和提升了地信学院GIS技术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的能力。

活动十

124日,吴见博士和徐建辉博士前往合肥市大辰土地信息工程咨询有限进行了调研。公司虞文涛总经理予以热情的接待,对来宾的访问表示欢迎,并就公司项目、服务对象、技术力量、行业资质、新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两位博士与于总经理就利用国产高分一号、高分二号影像制作合肥市遥感影像图中存在镶嵌线自动提取和均色处理的高性能计算方法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初步达成了高空间分辨率遥感影像制图项目的合作意向。

活动十一

125日,吴见副教授和彭建老师前往北京地林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进行了调研。期间,与该公司的肖永波技术人员就测绘地理信息毕业生在该公司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会后,肖永波技术员对我院java开发类且熟悉地理信息的毕业生表示非常青睐。

活动十二

26日,王妮博士前往江苏森茗生态景观研究院,针对林地更新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期间与公司负责人探讨了林业项目的前景、实施方案、项目产学研效果等,双方一致认为该项目能较好地合作,不仅有利于行业人才的培养,而且未来合作具有较大前景。交流会后,前往项目实施现场苏州市农林局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交流,初步达成了“林地‘一张图’”项目的意向,后续森茗公司将进一步对接下来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

活动十三

26日至29日,蒋文明博士前往江苏速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民政地名区划信息化进行了深入调研。速度中国借民政区划地名信息化的大潮,通过地名普查及其成果转化产品上高速发展,构建了完整的数字地名解决方案。蒋文明博士团队近年来一直推进的通用地名地址检索服务平台(UADB+),则通过制定通用地名地址规范,构建通用地名地址数据库,采用高效的地名地址解析算法,实现地名地址检索功能,为相关行业领域提供高效、精准、统一的地名地址检索服务支撑。在此基础设施之上,采用图文工作流的地名地址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实现面向住建、公安、规划、国土、民政等部门的地名地址生命周期管理及其定制业务。双方通过深入讨论,拟定基于蒋文明博士团队地名地址信息检索的技术与业务积累,围绕速度中国的试点项目,构建面向区划地名的“整合建库-数据模型-检索引擎-行业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核心包括基于地名地址数据模型的整合聚合建库与面向民政区划地名的信息检索引擎。

活动十四

27日,王春教授、江岭博士前往南京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参加了技术论证会。期间,与陈昕主任及相关技术人员就一期项目南京精细DEM构建进行了技术总结,同时就二期项目南京精细DEM更新机制相关方案的进行了深入论证。论证会后,形成了二期项目研究内容、技术方案以及实施方案,初步达成了我院承接“南京精细DEM更新技术研究”项目的意向。

活动十五

28日,为推动激光与雷达干涉测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该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延霞赴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进行了地面沉降监测方面的交流。地面沉降监测是地理国情监测的重要任务之一,传统的监测方法周期长、耗资大,因此对大范围的地面沉降监测采用InSAR方法。王延霞与基础地理信息中心InSAR方面技术骨干范雪婷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探讨了InSAR技术用于地面沉降监测的现状,以及在地理国情监测中的应用,InSAR现有数据处理算法的局限性及改进方法等,并就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初步交流。此次活动有助于推进研究中心InSAR方向的进展。

活动十六

29日至210日,戴仕宝教授前往浙江湖州德赛堡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在公司总经理张德斌带领下参观了该公司实验室及生产车间,双方就开展石灰材料深度开发研究进行了交流,并就合作共建实验室、学生实习、教师挂职锻炼达成合作意向。

活动十七

217日至218日,王靖博士和邓岳川老师前往南京祖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多旋翼无人机在土地复垦竣工验收中的应用方案进行了交流。期间,两位老师与该公司杨思强总经理和其他技术人员就多旋翼无人机搭载航摄相机型号、地面分辨率设定、飞行航线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具体的技术方案。针对技术方案,选定了滁州南谯区大柳镇某样地进行了测试,结果达到了相关技术要求。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