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授博士进百企】: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746

活动一

20171-20172月,滁州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汪先兵博士、彭靳老师、王祥傲老师、叶玺臣老师、王欢老师和张政老师等六人,赴安徽省科昌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就产学研项目冰柜箱壳自动化生产线在线监测与诊断开展了深入探讨和合作开发,受到了该公司何平阳董事长的热情接待。双方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完成冷柜前后面板自动化生产线的现场设备层、控制层、管理层的计算机控制系统的三层结构的建立,开发出集采集、显示、设置、监测、记录和通信功能于一体的监控平台,真正实现冷柜前后面板自动化生产线的集中控制、实时监测、诊断与控制。从而最终实现自动化生产线动态扩充设备、统一访问设备、集中显示控制、组网数据发布。基于总线集成技术,实现统一访问不同总线的设备,解决多种设备需要不同访问硬件的问题,以及多种设备之间的数据共享和协调配合,并向管理人员提供所需的设备运行画面,运行曲线及报表,解决设备需要多人监管的问题。

 

通过此次的沟通和合作研发,双方在冰柜箱壳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在线监测与控制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活动二

20171-2月长电科技有限公司挂职期间,电子工程系董可秀、孙逸哲、胡毅、汪俊几位老师完成了下列活动。

 

 

为了更好地教学与让学生参与到科研项目中来,带领部分学生去长电科技公司参加实践,亲自体验各种封装工艺流程;了解封装工工艺对其它能力的需求。如:熟练使用ATE,会编写自动测试程序(VB),具备丰富的电路基本知识等。

进一步熟悉划片装片 键合 塑封 去飞边 电镀 打印 切筋和成型等封装工艺,了解每一项流程现有的不足和改进的空间,希望与企业申报产学研项目,合作解决相关问题。

活动三

20171-2月,胡毅博士对安徽滁州康佳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交流了解到,公司目前在生产的液晶电视背光板中,LED发光管在达到一定年限后会出现变暗和走色等问题,对电视机的视觉和观赏效果会产生一定地影响。通过和相关技术人员的交流后发现,这主要是由于所用的LED功率管驱动不够优化所造成的。对此,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表示,可以对该问题进行技术合作,以提高产品的质量。同时,通过考察,胡毅博士还对该公司的发展理念,以及相关电子产品的生产工艺和生产流程有了更多地了解。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