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授博士进百企】:外国语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231

活动一

201728日,姚志英副教授来到安徽省万爱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和交流,万爱公司副总经理孙总热情接待,并委派公司销售部时部长和电商部负责人陈部长等一行人陪同考察交流。万爱公司是一家生产电冰箱和洗衣机的家电企业,虽然家电行业近几年销量出现较大下滑,但万爱公司近两年销售业绩连年增长,主要原因是非常重视外贸销售和电商销售。他们首先在产品上作出重大变革,针对外贸和线上市场,工厂着重生产适合市场的小冰箱和小洗衣机。在考察交流中,销售部时部长重点给姚志英介绍了公司外贸的状况、外贸的工作流程,以及公司对外贸工作和外贸人才的重视。电商部陈部长介绍了公司的电商规模、电商流程及电商对于企业的重大意义,同时陈部长也代表公司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加入到万爱公司,实现自己的梦想。

考察交流中,姚志英副教授对于外贸和电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承诺随时可以为该公司在跨境电商的英语需求方面提供帮助,受到万爱公司一行人的高度赞同,大家渴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这样的交流,也希望能有更多老师和同学能来到工厂和职工们进行面对面探讨和互学。

最后姚志英副教授和万爱公司领导也就外语学院学生到公司进行认知学习达成一致,时部长代表公司对滁州学院学生有机会走进工厂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二

201729-10日,王敏副教授先后到位于定远县城东新区的定远县文广新局和位于定远县经济开发区的润声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期间,与定远县文广新局李恒好局长等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就定远县文化、旅游等外宣工作探讨了合作方向,双方就今后合作开展项目申报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与润声电子有限公司朱总经理进行了合作交流,对开展外贸服务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初步洽谈。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