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教授博士进百企】: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126

活动一

7月初,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的江岭博士、曾微波博士,赴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就合作课题以及GIS应用型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与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展开技术方案讨论及交流,为今后长期合作打下基础。期间,汇报了云南省地质环境监测系统研发方案,讨论了系统集成方案,并就单位对人才能力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座谈;8月初,最后,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的江岭博士赴安徽美图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就委托专项课题、GIS应用型人才培养、小学期实习长期合作及GIS毕业学子的就业等相关问题与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展开技术方案讨论及交流,为今后长期合作打下基础。期间,召开了实习学生交流座谈会并就学生实习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决。

活动二

818日,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王春院长、王波教授、李鹏博士、李伟涛博士,受邀赴南京江苏燕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苏交科控股子公司)进行交流,受到江苏燕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热情接待。双方深入洽谈了今后的战略合作领域,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人员培训等多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取得了丰富交流结果,为今后长期合作打下基础。

  

活动三

暑期,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的王妮博士多次赴江苏森茗生态景观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分院洽谈林业GIS产学研项目事宜,依照《林地“一张图”基础数据调整》产学研项目合同,双方经过多次商讨,合作完成了滁州学院林业GIS项目的前期数据收集工作,交流了后续工作开展的往年经验,确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最后就双方共同承担森林碳汇监测项目达成初步意向,目前林业GIS项目已在按照计划进行后续工作推进,森林碳汇监测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调研。

活动四

7月上旬,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无人机航摄工程技术中心王靖副教授、王波教授、测绘实验室主任谷双喜等老师,赴金寨县国土局,就利用无人机开展土地复垦航拍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培训,并且依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航拍数据处理技术规范,涵盖了从外业无人机控制点布设到内业数据处理提交整个流程。安徽省土勘院李主任、金寨县国土局何局长对利用无人机参与土地复垦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希望后期能够开展进一步的项目合作。

活动五

7月份,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教授潘立新在滁州宝中国际旅行社开展合作、交流相关旅行社业务,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就以后的《旅行经营与管理》课程的实践部分在宝中国际旅行社授课等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另在201771718日,滁州学院与宝中国际旅行社合作完成金寨红军广场、六霍起义纪念馆二日考察学习项目,期间潘立新教授全程陪同,与宝中旅行社合作效果良好。

活动六

20177月下旬,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土木工程系张昊博士赴常熟电厂,与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王庶懋高工、常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薛国强总工、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张飞副教授、常熟理工学院尹立新副教授和中铁十四局的沈工就越江电力隧道泥水平衡盾构施工引起地层移动及水下开挖面稳定分析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和讨论。在中铁十四局沈工的引领下参观了国家电网常熟电站越江电力隧道泥水盾构施工现场,介绍了泥水盾构机施工的细节。讨论中张昊博士介绍了滁州学院BIM研究中心在BIM方向上的研究,与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王庶懋高工达成初步的关于BIM技术在岩土工程方面的研究的合作意向。

活动七

20177月,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土木工程系李建操博士赴安徽金鹏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工地,调研装配式楼梯施工技术。在施工现场李建操博士就装配式结构的施工流程、施工难点,施工组织及质量控制等方面与项目技术负责人、施工员及工人展开了交流,为今后开展装配式结构教学、科研;开展学生在装配式结构设计、施工等方面的技能培养及训练打下基础。

活动八

暑期期间,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的蒋文明博士,赴江苏速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进“民政区划地名整合建库及信息检索引擎”合作项目。期间针对西北地区、东北地区、江苏省内不同地区民政(公安)领域地名地址的不同特征,研发了地名地址存量整合建库以及增量管理服务平台。此外,“众源时空信息聚合”研究团队同步推进面向地名地址信息检索引擎,以及面向聚合分析的地名地址分析计算框架的研发。

活动九

7月份,地信学院地理信息可视化团队在陈泰生博士的带领下,赴南京师范大学展开了科研项目的合作,期间,双方就地图符号共享、地图符号绘制、地图色彩设计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并展开了相关方法的联合攻关,同时,双方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初步就滁州学院参与南京师范大学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达成了一致。

活动十

810日,徐建辉博士前往核工业湖州工程勘察院进行调研。勘查院解仲明主任予以热情的接待,对来宾的访问表示欢迎,并就该院项目、服务对象、技术力量、行业资质、新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徐建辉博士与解主任就即将开展的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和土地资源遥感动态监测项目合作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初步达成了安徽省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相关项目的联合投标与实施的意向。

活动十一

暑期,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赵明伟博士两次赴中山大学展开科研项目合作研讨,与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袁文平教授就土壤侵蚀过程对生态系统碳循环过程的影响等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初步达成了在该领域双方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的意向,并决定双方联合组成野外实验考查队在将来联合开展本领域的科学实验。同时,在全球生态系统模型优化与研发等领域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讨论双方进一步合作的空间。

终审人: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