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航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8-27   浏览次数: 306

无人机航摄研究中心是以无人机航摄为手段,以地区空间数据快速获取、集成与共享服务为目的科研平台。该中心成立于2013年,同年获安徽省教育厅能力提升计划重点资助,中心目前依托于滁州学院地理信息系统国家级特色专业、安徽省2011地理信息集成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和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项目进行全面建设,已建成1个无人机数据处理实验室、1个无人机总装测试实验室、1个数字摄影测量实验室、1个地图输入输出实验室、1个测量实验室、1个空间数据保密室和1个高性能数据处理实验室。中心拥有各型号无人机平台3套、无人机控制地面站3套、机载传感器3套、摄影测量工作站16套,同时拥有200T大容量磁盘阵列、并行计算刀片、机架式服务器、图形工作站、高性能多核计算机、大型工程扫描仪、大型工程绘图仪、GPS-RTKVirtuoZoDpGridARCGISMapGISSuperMapAUTOCAD等软硬件设备多台(套)。中心配备6名专职研究人员,其中博士2名、硕士4名,兼职教师10余名,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厅级课题,承担了环境保护部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项目中“鸟类、两栖类生物多样性观测平台”等多项公益性项目的建设工作,在《南京林业大学学报》、《东北林业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中心不仅承担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和测绘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中无人机测绘、无人机数据处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积极服务教师科研和地方经济,已发展成一个集航测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 科技处